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吟碧山

吟碧山

 

【初遇】小凤凰

深夜摸鱼产物,脑洞来自@Libra~ 

假如小凤凰没跑成,让璇玑看见自己是妖了~



      “司凤,司凤,你说话呀,司凤!”

       外头的褚璇玑用力拍着结界,殊不知里面的人已经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禹司凤急于将龙晶封印复原,却一直不成功,更没想到璇玑会在此时来敲他的门,恐慌忧虑焦急一齐涌上心头,竟失手将封印掉在了地上。他伸手想要去拣那两枚印,奈何实在用不上力气,一个不小心直接从榻上摔了下来。璇玑呼唤他的声音越来越急迫,他在屋内也急得满头是汗,咬牙运功压制自己的妖力,却因为有伤在身而屡屡失败。外面一直得不到回音的璇玑又在此时闻到了妖气,便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蓄起战神之力撞开了结界。

       司凤眼看结界被破,一下子脱力,心中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在响:

       禹司凤,她马上就能发现你是妖,你们完了。


       璇玑方才那一下用力过猛,破开结界后便狼狈地跌进屋里,一抬眼就看见了倒在床边的禹司凤,顿时什么都顾不上,连忙冲过去将他扶起来:“司凤你怎么了?司凤!”

       她满心满眼都是司凤面色苍白,一脑门虚汗的样子,心里疼得厉害,见他不说话也没觉出什么不对,只是一门心思地将他扶到榻上躺好,却不料司凤翻了个身,第一句话就是赶她走:“璇玑,你……走开。”

      “我不走,”璇玑闻言倔脾气也上来了,“司凤你这个样子,我怎么能放心走?”

       她见司凤翻身,疑心他在遮掩自己的伤势,便伸手去扳他。司凤刚脱力不久,此时的力气自然不敌,璇玑没费太大工夫就让他面对自己,却在下一刻失语了。


       青年的额头上,一个妖冶的印记泛着金光,随着呼吸若隐若现,为一脸病容的他平添几分殊色。她被那光华所惑,忍不住伸手抚摸,却被他偏头躲过。

      “不要看。”他声音又低又哑,短短三个字说得好似呜咽一般。

       璇玑闻言被烫似的缩回手,两个人顿时陷入沉默。她张张嘴,却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忽然想起方才情急时遗落在门外的药,便匆忙起身去端,回身时还体贴地重新在门口布了一层结界。

       她端着药回到榻前,只见司凤将袖子遮在脸上,一副你看不见我的样子,心中酸楚又好笑,方才的紧张感也一下消隐无踪,将药放在一边就过去扶他。司凤挣扎几下未果,便破罐破摔似的随着她的力道起身,半靠在身后的栏杆上。

       璇玑也不多话,只是把药舀起来细细吹凉,一口一口地喂过去,司凤见她面无表情,也不知她是什么想法,心里不安得很,又不知如何开口,只能听话地顺着她的动作喝。两人举止如此亲昵,前几日你侬我侬的样子也犹在眼前,司凤却知道,今日这话是必须要说清楚了。


       一碗汤药很快就见了底,司凤五味杂陈地看着璇玑收拾药碗的侧影,正想说些什么,却被她抢了先:“所以……你当年说什么都要救亭奴,原来是因为这个?”

      “对,”他忆起当年事,想起几个少年因为一个蛊雕而结下的情谊,忍不住勾起嘴角,情绪也稳定很多,“大约是兔死狐悲罢,我见不得大多数修仙者不分青红皂白杀妖的样子,遇到了总是想要救一救的。”

      “可你从来没和我说过。”璇玑轻声道。


       司凤闻言有些慌乱地看过去,便见她放好托盘坐回她身边,却不肯抬头看他,只是摆弄着衣角:“原来,原来你是妖,这么大的事情,你一个字都没提过,始终瞒着我。你从始至终就没有信任过我。”

       他便慌得更厉害了,连忙去抓她的手,生怕她下一刻说出绝情的话似的,结结巴巴地想要表明自己心中所想:“我不是,我只是,我……我……”

       越着急,话越说不清楚,到最后竟像失了声音一般,嘴唇张张合合,硬是吐不出半句心里话。璇玑看着他因为着急而浮起薄红的脸,心里那一点点气忽然就消了,忍不住红了眼眶。


      “真是个傻子,”她低声嗔道,“你什么都不说,怎么能知道我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呢?”

      “是人是妖又有什么所谓,只要是司凤我就都能接受,我打心底喜欢司凤,不会因为你与我不同便厌弃你。”

       她抬头,将眼睛对上司凤因为惊愕而微微瞪大的眼,泪眼朦胧地对他笑:“明明说好的,你拿了我的面人就是我的人了,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这几个字仿佛一道魔咒,硬生生地将司凤从恐慌的情绪中惊醒了。他看着眼前哭的愈发委屈的姑娘,那眼泪仿佛直直砸进他心底,让他心里又酸又涩,却又涨得满满地,一腔欢喜简直要溢出来。

       璇玑从来大胆而直白,自懵懵懂懂时便一直在向他奔跑,可他却因为种种顾虑,既爱上了,却又磨磨蹭蹭不肯上前,遇到一点困难就想要往后退,没有顾及璇玑为他做出的努力。

       是他自己心性不坚,自寻烦恼了。


       司凤伸出手去,将姑娘颊边的泪珠子一点一点擦干净,又将她搂进怀里,柔声地哄:“是我的不对,璇玑可不可以原谅我这一回?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犯了。”

      “这是你说的,”怀里的姑娘打了一个小小的哭嗝,瓮声瓮气地道,“你若是再这样,我就……我就……”

       就了半天也没就出个所以然来,司凤实在是爱惨了她这样子,便托起她的后脑,以唇封缄,教她再也想不起别的。


       璇玑当日几番盘问之下得知司凤是个鸟妖,还是金翅鸟,便总是嚷着要看他的翅膀。司凤经不住她一次又一次的求,终于有一天夜里带着她跑出好远,找了个僻静地方启开了肋下所有的印。熠熠光辉顿时照亮了无边夜色,也照亮了璇玑的眼眸。

      “难怪柳大哥总是叫你小凤凰,司凤你的翅膀金灿灿的,这么漂亮,凤凰也不过如此啦!”

       璇玑的好听话从来都是不要钱一样往外撒,幸亏是在夜里,司凤庆幸地想,不然璇玑又要笑话他脸红了。

      “小凤凰。”璇玑带着笑又这般唤他。

       月光下背生双翼的青年轻轻地将爱人拥入怀中,声如蚊呐地应了一个“嗯”。

       我愿意做你的小凤凰,即使被驯服,也是我心甘情愿。






吟碧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吟碧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