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碧山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杭州见闻㈠
昨天下了雨,今天杭州的空气有些湿答答的。
我在杭州的第一站居然是一个麦当劳,这连我自己都没想到。
不过大家别急,看看麦当劳标识上边那个不显眼的小石牌,你会明白我为什么到了那里去。
把现在不用的古建筑改造成餐厅或者各类小店,这在景点已经是很常见的、很环保的改造方式了,况且蒋先生故居确实很有西式风格。
但改造成了麦当劳……我当时真的有三十秒的脑内空白。
不过感谢这家麦当劳吧,不然我就真的要饿晕在白堤上了。
故居其他部分是不开放的,我找了一圈其他入口,最终还是无缘得见。
风吹过来,白堤的空气里有树叶和泥土的味道。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路边小摊有卖冰糖葫芦的,讲真各位,试过在零下三十度的冬天吃冰糖葫芦吗?糖衣已经被冻的脆脆的,咬一口满嘴香甜,而且不粘牙的。我没有买这里的糖葫芦,我打包票,一定没有我家里卖的好吃。
遇见一家小店,买了两个香包。这种香包的香味和端午节的那种还不一样,并不特别好闻,不过倒是让人神清气爽,加之上面绣的字和我现在心境有些像,所以买了下来。
路过浙江西湖美术馆,仍是不开,不过如果开的话,白堤我也许要逛一天,省着时间也好。
本是为找寻吴老板的足迹而来的西泠印社,现在却被印社里厚重的历史深深吸引。拾阶而上,其间的静谧雅致令我噤声缓步,生怕呼吸打扰了这份静止的美。中国的金石篆刻技术因为西泠印社这些德高望重的前辈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令我心生敬仰。有风穿过高大的香樟树,小巧的花朵纷纷而落,就像下起了雨。我虽然不懂金石篆刻,但这里还是令我流连忘返,最后只能去直营店刻了一枚闲章留作纪念。
也许是时候好好学习一下软笔书法了。
哦,差点忘记说,印社旁边就是那家著名的“楼外楼”,仿古式建筑很精致,价格也许就不敢恭维了,反正我没进去。
你问我为什么不坐西湖游船?作为一个晕船的人,我怕我污染西湖环境。
下午是一只在苏堤上乱逛的小仙女。
和白堤相比,苏堤上的树不是一般的密。下午风相对大些,空气也不是那么的又闷又潮湿了。这边景点较少,更适合体会散步的乐趣。
天気がい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
等等是我的路痴又严重了吗为什么我都走到头了还没看见苏堤春晓?!
这一天的最后行程是岳王庙。这次参观就像蘸了浓墨的笔,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在我心上又写了一遍。
以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