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碧山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堂良】遇见你的每一次心动

*深夜短打,看了《鬼怪》之后的胡言乱语,请多担待。

*借鉴郭老师和于大爷的“钢笔”梗

*路过求评论,谢谢您各位了


00.

一瞬间

我就如同牛顿的苹果般 

不受控制地滚落在他脚下

01.

痒。

那一声“嗯”顺着脉络钻进他的心脏,又陡然间生出细细密密的枝蔓,随着血液流动在胸膛里肆意生长,令他整个胸腔都充满着麻麻的痒。

“见笑,我药吃多了。”

太痒了,孟鹤堂心想。也许病的并不是九良而是他?

像是浑身上下都有千百只小爪子在挠,这太难受了,孟鹤堂一边笑一边擦眼泪。

太痒了,痒到我只想抱抱你。

02.

晕。

耳边是他说话时吐出来的气息,周身色彩在旋转,孟鹤堂的大脑几乎停摆,但还在费力地解析着刚下达的最高指令。

哦,原来这场不是论捧逗,是大保镖。

台下的观众还在尖叫和大笑,他打开扇子遮住脸,耳边的热气似乎还在,  他有些飘飘忽忽,还伴着眼冒金星。

我有点晕,可以像刚才一样抱抱你吗?

03.

疼。

“木兆不念桃念什么?”

打开的扇子再一次落在他肩膀上,“啪”地一声脆响,感觉像是一片树叶拂过。

孟鹤堂却觉得疼。

怎么可以这么疼?舞台像是天罗地网,而他龟缩在小小方桌旁疼得喘不过气来。

“外界对您的质疑……您不要去理他们,知道么?”

哦。他愣住,然后突然笑出声。

别生气,他这样做着口型,用安抚式的拍肩来掩饰自己。

我心里有点疼,抱抱你才能好。

04.

很多年前的孟鹤堂脑子里也充满着他认为不切实际的想象,比如他未来也许会灿烂而孤独,就像一个鬼怪。

直到他遇见那个剃着寸头的十七岁孩子。

那孩子用了八年,以后也许还有更多的时间来让他明白,原来他可以灿烂而不孤独,他可以无所畏惧地行走在正午的阳光下,他可以收获鲜花、掌声和爱意。

以及一个拥抱。

05.

“我和周老师关系好啊。”

“怎么说?”

“他是牛顿我是苹果啊。”

“落在地上,咚!”

“……哦,这么使劲啊?”

06.

苹果落在地上,“咚”地一声。

原来遇见你之后每一次不适,都是我在心动。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