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碧山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旭润】春波荡 2

本来以为可以这章完成的,看来我大约还是低估了自己的话唠程度……【捂脸】
又一次深夜激情码文,欢迎各位评论唠嗑指正。
龙尾出没,诸位可以配合电视剧食用。



      一路行至天池边,眼前景象令他呼吸一窒。
      微风摇晃,一池天水轻荡,池畔银柳叶声沙沙,星子落入水中发出脆响,但都没有吵醒此刻背对着他靠在池旁大石上小憩的人。那人一身白衣,背影和润,却透出一股子清寂,一条银白的龙尾浸在水中,龙鳞反射了星子细碎的光芒,波光点点映在池面上,好看得出奇。


      水波起伏飘摇间,只一眼便让旭凤乱了神,心旌摇荡。他不由得迈开步子伸出手去,想要碰一碰眼前的人儿,生怕自己是想那人想的厉害发了梦——月光笼罩下的兄长实在是朦胧而脆弱,就和那触手可得却又一碰即碎的镜花水月一般无二。
      就在旭凤感觉自己将要触碰到润玉的时候,他却仿佛被烫到了一般,忽地缩回了手——好家伙,旭凤心想,他的兄长怕是不小心被那傻丫头看见了原身,这才设了个结界,若是触到了结界约莫是会惊醒他的罢?旭凤又低头看了看一动未动的润玉,只是缘何兄长像是没察觉到自己呢?


      百思不得其解,旭凤索性不再多想,轻手轻脚解开了结界,一撩衣襟坐在了润玉身旁。
      借月光为墨,以双眼为笔,旭凤静静地描摹着身旁他所求甚久之人的轮廓。正值这夜深人静之际,神也是会胡思乱想的。旭凤想起这些年来他和润玉这一路的磕磕绊绊,轻轻叹了一口气。


      想当初,他幼时顽劣,喜欢日日巴在兄长身边,闹得人片刻不得安宁,还时常耽误润玉修行,母神却从未阻止过他的行为,及至成年,母神日日谋划,生怕润玉作为长子抢了储君的位子,便在他和润玉见面时横加阻拦,更是为此多次找一些不知所云的借口惩罚,他也想继续日日赖着润玉,却又心疼他无故受罚,就只好听从母神的话,对润玉日渐疏远了起来。想来大约是伤了兄长的心的,旭凤心道。
      可母神拦住了他的身体,却没能拦住他的心,旭凤苦笑。自己不知是何时,竟对兄长起了不一样的心思……他喜欢看见兄长对他笑,喜欢兄长只对他一个人好,希望兄长永远只能是他的……


      想到这里又有些气闷,兄长这么些年来头一次现原身,居然被锦觅那个傻丫头第一个看见了,竟然不是他……
      旭凤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全然没发现,自己的手已经不受控制地伸向了润玉波光粼粼的龙尾……


      也许是对旭凤的气息一向不加防备,所以结界被打开的时候,润玉是真的毫无感觉,仍旧睡得一派安然——直到他感觉到有一丝不同寻常的温度抚上了他的龙尾。那温度带着熟悉的气息和灼热,熟悉得令他舒适。润玉便放任自己在那温度中流连不醒,不久却感觉到尾巴上传来的真实重量,条件反射般地,他的尾巴尖儿卷上了那物,迷迷糊糊一睁眼,就见到了一身红衣的某只凤凰。
      偏生这傻鸟的手还不老实,这会儿正一下又一下地摸着他的尾巴尖儿,仿佛得了什么稀奇宝贝一般,润玉只感觉一阵酥麻顺着尾巴直窜天灵盖,激得他直打颤,坐在他尾巴上的这破孩子倒是浑然不觉他兄长的窘况,叫他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


      无奈之下他只能开口唤那人:“旭凤!”
      “哎!”红衣青年应声回头,唇角勾起一抹笑,“兄长唤旭凤何事?”
      居然装傻?润玉气极,面上却半分也不显,声音依旧温温和和的:“二殿下若是摸够了,便放开小仙的尾巴罢。”
      二殿下?旭凤眯起了狭长的凤眼,恢复成一本正经的神色,略微偏头想了想,又伸手戳了一下他的尾巴尖儿:“兄长的尾巴,”他顿了顿,润玉清楚地看到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那么一下,“还真是无、与、伦、比、啊。”


      润玉的身子又被刺激得一哆嗦,明明天池边是极清凉爽快的,可听闻这话的润玉却只觉得热,比沾染了红莲业火还叫他承受不得。
      隔着那么宽的距离,旭凤也能清清楚楚地看见,他一向泰山崩于前也能不动声色,温和持重的兄长,静悄悄地红了耳朵尖。
----TBC----

评论(9)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