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碧山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旭润】春波荡 3(完)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废话不多说我们放文。


      “休……休要胡说,我倒不知你不学好,竟学些话来轻薄人么?”那边人话音未落,旭凤只觉身体一轻,就被润玉的尾巴卷到了岸边。润玉也顺势收了原身,站了起来。
      “夜神大殿这话可是冤枉死我了。”旭凤还在回味着刚才指间和周身的润泽温度,也没忘了盘腿坐好,这才仰头看向润玉,拉长了声音喟叹,“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啊!”


      “二殿下这话越发的不规矩了。”润玉挥手召回被忘在一旁的魇兽,抚摸着小兽的皮毛,神色又恢复到了以往的平静无波,全然不见方才慌乱,甚至还微微笑了笑:“润玉平日里布星挂夜,昼夜颠倒,尚且需要夜晚小憩,却没想到这么晚了,二殿竟还有精力在外闲逛?”
      “大殿做何如此讥讽小弟,”旭凤摇摇头,神色莫辨,“不过是记挂着某人白日里刚祛过火毒,怕他不会照顾自己罢了。”


      都怪这月色太撩人,润玉心想,否则他的心怎么会跳的如此的快?又怎么会觉得,对面平日里总是一脸桀骜,贵气无匹的火神殿下,此刻脸上的神情是那么的委屈?
      嘴唇几番张张合合,润玉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才能破除此时令他尴尬的气氛:“二……”
      一只手伸过来,轻轻掩住他的嘴:“别叫我二殿下。”
      润玉愣愣地看着对面突然红了眼圈儿的小凤凰,“别叫我二殿下,”他听见旭凤这样道,“兄长为什么不愿再唤一声旭凤的名字呢?”

#弟弟突然撒娇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还能怎么办?
      润玉还是妥协了,抬手摸了摸如今足足高了他小半个头的旭凤头顶的乌发,低低唤了一声“旭凤”。
      二人静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旭凤先笑出来,扯开了话题:“所以兄长到底还没有回答旭凤,伤口可还有不适?是否感觉仍有余毒未清?”
      “劳你挂念,刚刚在这天池旁小憩修炼一阵,现下已经好多了。”润玉垂下眼,摸着腕上的人鱼泪,给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回答。


      听了这么敷衍的回答,旭凤也不恼,只挑挑眉。“我听说兄长连龙都不想做了,倒要做一条鱼?”
      润玉回过神来,想起刚刚称他“小鱼仙倌”的小姑娘,笑得十分无奈:“我也听闻你前段时间在花界做了回乌鸦,我做条鱼倒也无伤大雅。”
      “如此说来,我是乌鸦你是鱼,我倒是把你吃得死死的。”
      “是啊,”润玉的手指隔空点了点旭凤,“我一向拿你没办法。”


      “我在兄长这里的待遇如此的高啊。”旭凤咬着一只手指,神情玩味,“那兄长介不介意旭凤得寸进尺呢?”
      润玉丝毫不落下风。“明知是得寸进尺还要说,旭凤殿下何时练就的如此厚的脸皮,为兄竟然不知道?”
      “遇见兄长便无师自通了。”说着还扯了扯润玉的袖子,润玉一个没注意差点摔倒。


      “你……”润玉瞠目结舌,似乎被这副油盐不进的无耻嘴脸给惊住了,其实心里却高兴得很。几千年了,他既盼着他这弟弟能明白他的心意,每每却又希望他永远不明白。
      这条悖逆了天理伦常的路泥泞不堪,他自己已经够丑陋肮脏了,又何必把旭凤拉来同他一起呢?
      可今日是他主动来撩拨的,润玉心想,既然来了,又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放他走?
      哪怕是梦也好,就让他再沉沦片刻吧。
      都说凡间有七苦,“求不得”这一味他尝了这许多年,姑且让他尝些甘甜,也好应付过未来千千万万年的时光。


      润玉遂叹了口气:“想从我这里求些什么不妨直说,不过分的要求我一向都满足你的。”
      “眼看旭凤的生辰快要到了,这次涅槃这样凶险,兄长可不可以送份大礼来安慰我?”
      弯弯绕绕如此多,原来只是想求一份生辰贺礼?润玉提了提嘴角,掩去脸上的失望。“说吧,想要什么?”
      “我听闻龙都是有逆鳞的。”只一句就叫润玉变了脸色。旭凤伸出一根手指抵在润玉唇上,“兄长稍安,旭凤还没说完。”

      “旭凤斗胆,想做兄长胸口逆鳞,护兄长一片丹心。”

      “胡闹!”
       旭凤的话在润玉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让他险些连这两个字的音节都发不完整。
      凤儿,你到底……到底清不清楚,你对兄长说了些什么?


      “旭凤自然十分清楚。”原来他无意识间,竟把心里想的话说出了口。
      对面的凤凰此时早已是一脸认真。
      “旭凤肖想兄长已久,恰逢今日此景遇见兄长,旭凤就想把内心所想一吐为快。”
      “旭凤自幼时承蒙兄长爱护,一路相伴直至今日,虽有母神时常说些危言耸听的话来诱导旭凤,但兄长待旭凤如何,旭凤心里一清二楚,却不知何时对兄长生起了不一样的情意。”
      “思及兄长大约对此等事情接受无能,本想将这想法埋于心底,但今日与兄长相见,兄长又对旭凤这般言语,旭凤实在是忍耐不得,这才……”
      “旭凤不求兄长回应,只是长夜太过孤独,旭凤业已想明白,希望兄长的布星台上,能留得旭凤相伴的位子。”
      “以往是旭凤无能,但旭凤成长至今,战神之位也非浪得虚名,誓必护兄长周全。”


      火急火燎地说完这一番话,旭凤抬起头和润玉四目相接。二人对视了良久,久到旭凤几乎要放弃的时候,这才看见,润玉眼中他曾以为万年不化的坚冰,似乎碎裂了开来。
      那只平时与他执棋对弈的手抚上他脸侧,又似烫到了一般匆匆放开。
      “违背伦常乃是悖逆天道……你这又是何苦呢?”润玉声音低哑,虽未落泪,却仿佛字字含血。
      “谁叫我爱上的人恰巧是兄长呢?情根深种,无怨无悔。”旭凤神色平静地回答。


      听过这话的润玉浑身颤得厉害。旭凤只当是自己大逆不道的话将兄长气得狠了,正手足无措时,润玉却忽然抬起手,从他的长发,眉眼,鼻梁一一抚过,最后停留在他的嘴唇上。
      “好。”旭凤听见润玉这样说道。
      “兄长……?”旭凤反握住润玉那只手,唯恐自己听错了,语气犹疑。
      然后他得到了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他眉心。
      “我答应你。”
      纵有深渊万丈,你既不躲,我便也不再逃。


      龙尾缓缓化出形来。
      心如碧水春波荡,身如浮萍向莲开。
      魇兽悄悄跑远了。
----END----
后记:
      第一次尝试没有大纲随心写文,四天下来居然也磕磕绊绊写到了最后。这几天收到很多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很多新增关注,给了我创作动力的同时,其实作为新晋写手真的内心惶恐。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吧❤️❤️
      这是我第一篇旭润文,大约也是最后一篇。因为这几天被许多小可爱关注,所以我觉得我也有必要来说一声。我虽然暂时不会退出旭润坑,但由于临近开学即将学业繁忙等原因,暂时不会产文了。年内已写好大纲的文有两篇,但都不是这个坑的粮。
      无论如何,像我这种在无数大坑里跳来跳去的人,总有一天还会和大家再见的。
      再次感谢所有看了这篇文的小可爱,无比感谢之中欣赏我的人送给我的小红心小蓝手。
      我们下一个坑再见呀🌹

评论(16)

热度(159)